致敬文学大师 传承革命精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支部党员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2019年5月2414:00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下简称党(校)办]党支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现代文学馆参观开展致敬文学大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国现代文学发端于五四运动时期,中国现代文学馆是国家级重点文化单位,是中国第一座、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文学博物馆主要展示中国现当代文学发展史以及重要作家、文学流派的文学成就,是现当代文学研究的阵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边走、边听、边看,现当代文学作家著作、手稿、书信、日记、录像、照片、文物等资料生动展现出文学大师们以文学武器,追求光明、坚韧不屈革命斗争精神;展现出一代知识分子对救国救民之路的不懈探求;展现出革命作家注重普通百姓的精神联系人民服务宗旨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现当代文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文学大师的英雄事迹感受文人的奉献情怀和开拓精神,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坚定信念,增强服务宗旨,做好党(校)办办文、办会、办事本职工作,学校大学+基地建设三个转型综合改革贡献更大力量。